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李彦宏:人工智能将会深刻改变每一个行业

发布时间 :2019-03-13      作者 :克力奇 摄影 陈建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掌门人”,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未来人工智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李彦宏认为,未来人工智能发展会深刻改变每一个行业尤其是B2B行业。人工智能的普及将会使B2B行业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为这些领域创造更发展机会。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减税降费时,也谈到了制造业发展。李彦宏说:“制造业在提升生产效率上是有很大空间的,可以通过技术来实现很多过去实现不了的事情例如,手机制造中国每年要卖出去4亿多部手机,此外还有很多零的销售。过去这些零部件都肉眼来检查的。未来,通过人工智能,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就可以检验相关零部件合格与否,可以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同理,很多制造业门类也将通过人工智能检测系统提高生产效率。”

  交通拥堵是当今城市治理的一大问题。未来,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测算,全量实时对交通灯附近或者路口附近的流量进行监测和管控,并制定出最有效的行车路线,可将通行效率可以提升30%—40%。

  李彦宏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潜力巨大,前景宽阔。“我对未来人工智能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