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总书记到团组】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发布时间 :2020-05-24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从疫情阻击战取得战略性胜利到各行各业迅速实现复工复产,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努力;人民群众也能够从疫情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中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利好。

  作者:王传涛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希望内蒙古的同志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群众路线的进一步阐释。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创造历史、成就梦想的伟大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为人民,复工复产为人民,经济发展为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样也是为了人民。

  疫情防控为人民。自今年1月下旬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英勇奋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目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复工复产为人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能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早在2月份,总书记就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2-3月份,除少数地区少数行业,全国各行各业均做到了“应复尽复”。

  发展经济为人民。虽然我国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是疫情尚未结束,我国社会要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前提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具挑战性的问题是,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更好地发展经济,关乎社会稳定与国民收入,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最终就是要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疫情阻击战取得战略性胜利到各行各业迅速实现复工复产,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努力;人民群众也能够从疫情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中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利好。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激发蕴藏于亿万人民中的无限智慧和力量,就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即便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相信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就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责任编辑:郭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