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民法典 请回答|夫妻一方的“花呗”是夫妻共同债务吗?

发布时间 :2020-05-25      作者 :吴佳潼 董小迪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 董小迪 吴佳潼)2020年全国两会已拉开序幕,民法典草案于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有“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之称。 

  民法典出台后,我国现行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将被替代,不再保留。

  民法典草案婚姻家庭编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