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王均金:坚定信心 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周昕/人民画报      

全国政协委员、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纷纷发布管控措施,诸多行业陷入困境。全球航空业首当其冲,在各国接连的旅行禁令之下陷入急冻。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由于疫情蔓延,今年全球航空公司的销售额将损失2900亿欧元,与去年相比,旅客数量将减少55%,航空运输量预计将下降48%

  尽管此次疫情给我们的日常运行与国际化战略带来了重重困难,但我们依然坚定信心,管控成本,积极寻求合作单位的支持,采取创新措施拓展收入来源。全国政协委员、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表示。

  疫情之下,今年春运期间的航空公司飞得越多、亏损越大。预售客票大量退票,客座率大幅下滑。吉祥航空公司24月航班执行总量同比下降6成。公司在收入锐减的同时,还要保证部分航班的运行及员工工资、租金等固定开支。

  面对疫情,吉祥航空采取了多项措施应对。我们积极与合作银行接洽,寻求支持。在筹措资金、解决流动性短缺问题同时,公司也有效执行成本管控。:我们在不减员的原则下,调整压缩了2020年预算编制计划。此外,公司还采取了调减运力、与外部合作单位延长结算期限等措施。”王均金说

  成立于20063月的吉祥航空,其前身是均瑶集团旗下的一家包机公司。1991年,集团敢为天下先,承包飞机航线,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民营包机公司。在政策的支持下,集团的包机业务得以顺利开展。

  在今年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吉祥航空在维护经营的同时,更积极协助抗击疫情、回报社会。疫情的发展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航空运输企业,吉祥航空上下一心,全体成员都在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利用国际营业部的资源优势,吉祥航空是最早启动海外支援转运物资的航空公司之一。另外,吉祥航空也最早对外公布了医疗物资免费运输方案。海外华人和机构捐助的物资,公司都免费予以承运。针对滞留海外旅客回国需求,以及国内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公司增加临时客运包机航班。同时在满足行业运行规范的前提下,响应号召,积极推行货运包机业务。

  2019年,吉祥航空开始发力国际市场,迎来首架波音787-9远程宽体客机后,又与芬兰航空合作,拓展国际航线,截止2019年底,共开通了160多条国内、国际和地区间往返航线。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被迫放慢了国际化的步伐。虽然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全球疫情的形势并不明朗,航空业道阻且长。

  但行则将至。王均金表示,吉祥航空未来将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公司B787客机规模,与国内外航司开展更多合作,优化服务质量,助力上海国际枢纽能力建设,打造吉祥航空国际化品牌形象。

 

观点 |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