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充分发挥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周昕/人民画报      

全国人大代表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勇

  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稳就业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对保就业工作做出了系统安排,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监管企业“抗疫情、保就业、贵州国企勇担当”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向省内外高校毕业生提供2524个就业岗位。组织监管企业参加贵州第八届人才博览会,提供就业岗位2498个。组织监管企业开展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目前收集劳动就业扶贫岗位29364个,预计全年至少解决1万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

  “六保”更贴近人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贵州省国资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持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坚决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推动国有企业各项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