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聚焦民生,落实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莫倩/人民画报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 丛兵 

  汪洋主席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固本强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做好这项工作,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教育、科技、医卫、体育等民生领域,根据今年调研安排和协商计划,组织委员就教育扶贫和大学生就业、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重大疫情防控、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等进行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积极开展“下基层、惠民生”活动,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基本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全民健身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