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 荣获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奖章“卓越新月勋章”

发布时间 :2020-10-23      作者 :文/冉珊川 种亚图 高雪华;摄影/万全      

  102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接受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颁发的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奖章“卓越新月勋章”(Hilal-i-Imtiaz)。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向赵白鸽博士颁奖。

  此奖项在2019814日巴基斯坦独立日当天,由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亲自宣布,包括赵白鸽在内的四位中方人士荣获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奖章。联合国原副秘书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沙祖康、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副司长高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叶海林等出席此次颁奖仪式。

  颁奖过程中,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对获奖者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中巴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全天候友谊与合作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进一步得到深化。他强调,此次巴方对长期致力于中巴关系发展的中方人士授予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奖章,旨在体现巴方对巴中关系的重视和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支持。希望两国各界继续共同努力,将巴中友好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对荣获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奖章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汇聚中巴两国专业智库、学界及企业等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力量,聚焦中巴经济走廊所涉及到的国际热点和关切的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若干篇高质量报告,均获得中央及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充分发挥了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的重要作用。希望两国智库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为两国交往建言献策,推动中巴合作、中巴经济走廊迈入新台阶。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与赵白鸽博士、其他获奖者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作为创新应用型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长期以来牢牢把握中巴合作对于促进巴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双边互信合作关系,增强中巴合作活力的重要性。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为依托,践行中央与地方互动的有效机制,深化政府与企业联动的建设思路,探索“政府-市场-社会-智库”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建立了完整的法律、资信、培训、标准等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企业在“走出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成功引导和助推优秀的中国企业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中巴经贸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外,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智库代表和蓝迪平台企业代表有: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经济信息社、北京赛迪时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土木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武汉兰丁智能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网、人民画报社《丝路瞭望》杂志、俄文《中国》杂志等。


中国专题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