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大家谈】党的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最核心的密码

发布时间 :2017-10-20      作者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子龙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报告高瞻远瞩、提纲挈领,既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又郑重宣示了党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坚强决心。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万亿斤;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个百分点,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创造出一个有一个中国奇迹。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源于党的正确领导。
党是我们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由我国国体性质决定的。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党的正确引领,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转变。
行百里者半九十。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习近平同志代表这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有着十分清晰和清醒的认识,报告中指出,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华号”巨轮乘风破浪、顺利前行,关键靠党来掌舵,靠党来掌握方向。让我们450多万个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携手同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党必将带领人民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