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我们共同走过

发布时间 :2017-10-16      作者 :本刊特别策划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

道出了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回望五年,中国的成就与变化举世瞩目。

————————————————————————

  这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奇迹般的工程横空出世,大大加快了中国现代化进程。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耀眼成绩单,托举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五年,众多高技术、高附加值、顺应转型升级趋势的新产业,已成长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百姓生活更便捷,企业发展更具活力,国家实力更加强大。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下,找到新的支撑。

  这五年,扶贫攻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都被调动起来。五年来,中国每年减贫1391万人。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筹协调,携手共进,行稳致远。

  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中国,正在重现眼前。

  这五年,一大批民生工程惠及人民。13亿多人民拥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国家发展红利,同享梦想成真的机会……

  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取得历史巨大成就的五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五年来,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改变生活,也感受着时代的动人脉搏。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作为国家画报,五年来,《人民画报》忠实报道着日新月异的中国,记录下一个个中国故事。

超级工程
科技创新
协调发展
绿色家园
美好生活
强军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