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拥抱新时代 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徐州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1-10      作者 :本刊综合报道      

  “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对采煤塌陷区整治的有益经验,要注意总结推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

  从发展实体经济到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再到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必将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省徐州市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员活动室与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员进行交流。 摄影 谢环驰/新华社

  201712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省徐州市,深入企业、农村、革命纪念馆,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释放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号

  5年前,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京外考察,选择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释放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号。党的十九大后总书记首次地方考察为何选择徐州?徐州集中体现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状况。

  徐州能看到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也能看到中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还能看到推动中国经济社会不断进步的正确方向……这些成为习近平此次考察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强调,要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这个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如何紧扣新时代要求,实现跨越式发展?习近平在考察中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国有企业要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力军”……为下一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这个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如何紧扣新时代要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习近平在考察中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为百姓描绘了未来美好生活。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看望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职工代表,鼓励他们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争取人人出彩。  摄影 谢环驰/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