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推动全民健身 加强社区青少年体育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3      作者 :张雪/人民画报      

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让全民健身成为体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任务,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但我发现,目前社区里的体育设施,大部分是适用于中老年人,没有照顾到儿童、青少年的需求。此次疫情,孩子的活动范围基本限制在社区以内,社区内能供给青少年使用的体育公共设施偏少的问题凸显出来。

  儿童的运动启蒙和兴趣培养更多起始于社区,社区体育的发展也将成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个有益补充,让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社区体育活动,既能充分调动家长和儿童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又能充分发挥社区的公共服务智能。社区体育可以成为社区文化建设的一个有益组成部分,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发展。

  国家应高度认识社区对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运动的价值,多部门应合作协调进行顶层规划、设计和推动,将社区儿童青少年体育纳入全民健身、社区发展等建设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