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噪声”不解决问题 防疫需要全球的努力

发布时间 :2020-05-26      作者 :王众一 /特邀      

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中央外办原副主任 孔泉

  新冠病毒蔓延之际,一些国家的智库、专家,急于就一些热点问题下结论。历史上无数事实已经说明,在急剧变化之际所做的分析和结论,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容易失于匆忙和表象。如果能够通过对外交流,以一种冷静、客观的方式,深入研究各种要素,相信能对疫情后的很多事情提出扎实、可行、务实,有利于国际共同利益以及全球发展的建议。

  在今天激烈变革和急剧动荡的国际形势下,多数的国家以及多数的媒体,包括智库都能够看到,现在全球所需要的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而不是急于地去讲病毒起源于什么地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我们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之路。

  同时,期望在全球防疫抗疫的基础上,中国的对外交往能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使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历程中所遇困难、所得成果以及美好未来有更加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