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加速军工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防工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6      作者 :万全、周昕/人民画报      

全国政协委员 航空工业制造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李志强

   中国军工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体制优势,为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伟大斗争的要求,加快国有资本向国防军工等国家安全行业集中的速度,推动军工集团建立竞争中性的理念,坚定走市场化改革的道路。

  航空工业集团作为改革试点企业,承载着军工央企改革首发试点重任,有利于各类资本向国防军工、重大装备等关系国家安全的行业集中,增加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扩大资本来源;有利于激活航空工业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有利于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有利于提升军工国有资本的运营能力。通过发挥投资公司市场化专业平台作用,借助资本的力量将极大提高航空技术创新和航空新业务培育等方面的投资强度、加大对突出贡献人员的激励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