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继续加大对农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 :2020-05-27      作者 :莫倩/人民画报      

  
全国人大代表 辽宁丹东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 王作英

  最大化将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吸引一批有能力、懂技术、爱农村、会赚钱的仁人志士投身农业。这样既解决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又拉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因此,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对农业科研成果转化转移支持力度,以“政策+资金+免税”方式来支持农业科研成果在农村大地上遍地开花,真正把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达到吸引剩余劳动力愿意去农村就业目的,多举措将“就业链”无限延伸。

  同时,也建议国家在大力提升科技对农业生产的贡献率,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和使用,提高粮食单产之时,多举措加大对粮食主产区的支持力度,以“资金+普惠政策”支持粮食主产区用于保护耕地,提高耕地产出率、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农田老旧设施改造升级和提高玉米、大豆等大宗粮食作物收购价格等措施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