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观点 | 脱贫掉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奋斗起点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高雪华/人民画报      

全国人大代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党委书记 廖朝阳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了1109万,贫困发生率降至0.6%。成绩喜人,这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成果。

  吐木秀克镇所在的南疆阿克苏地区,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吐木秀克镇2019年共有贫困户1356户、贫困人口4809人脱贫,实现了全镇整体摘帽。从2013年底贫困发生率高达37.72%,到2019年底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贫困发生率下降到零,这一成果来之不易。

  虽然2019年全镇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但脱贫攻坚频道不能换、靶心不能散。继续破解疫情带来的困难,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完善脱贫产业发展激励措施。摘掉帽子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奋斗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