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视频 >> 中韩青年影像大赛

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

中韩青年影像大赛

2020-09-09    人民画报


  中韩两国毗邻而居,自1992年8月建交以来,中韩两国相互信任,交流频繁,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韩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两国率先成立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率先开通重要和急需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保障经济稳定运行。中韩合作抗疫为全球树立了典范。
  为展现中韩两国在携手抗疫中体现出的睦邻友好、互帮互助的“邻里情、朋友义”,讲好中韩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友好交流的故事,中国外文局联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驻中国大使馆举办首届“讲述我与中国(韩国)的故事”中韩青年影像大赛,通过青年影像记录的方式,讲述中韩联合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以及两国人民在民间交往中呈现出的温暖、温馨、温情的故事。
  大赛面向中韩两国短视频创作者、摄影爱好者、自媒体主播、网络博主等人士及机构,围绕中韩两国抗“疫”故事、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文化传播等主题,征集各种产品形态的短视频与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