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在京举行 孟建柱会见代表团团长

发布时间 :2017-05-05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在北京举行

孟建柱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 郭声琨致辞

5月4日,中国国家安全部与20多个国家安全部门“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潘洁)中国国家安全部与20多个国家安全部门“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孟建柱说,3年多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参与,经贸、投资、基建等合作进一步加强。即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于推动沿线国家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期待同各方一道,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沿线国家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各国和各国人民。

  孟建柱指出,当今世界,不安全因素增多,恐怖主义严重威胁全人类共同安全。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维护“一带一路”安全,是各国共同的任务。希望各方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发挥安全合作对话会的平台作用,加强信息沟通交流,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5月4日,中国国家安全部与20多个国家安全部门“一带一路”安全合作对话会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郭声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方树立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理念,建立健全“一带一路”安全合作机制,深挖合作资源和潜力,大力加强反恐、海外利益保护和安保等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安全合作水平。

  与会各方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安全合作,同心协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专题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