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绘制合作共赢的“工笔画”
——与会嘉宾热议习近平主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4-26      作者 :潘征 图/潘征 胡俊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秘书长 De Pretto Umberto

【“一带一路”倡议是关于更好的未来的倡议】

  习主席的演讲非常鼓舞人心,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演讲,更是会带来真正成果与未来的倡议,是一个能够促使世界发展变化的倡议,是一个将我们彼此拉近的倡议。

  中国之前已签署了联合国《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这与共建“一带一路”密切相关。如今,货物通过铁路从北京到欧洲,只需要用十几天,时间大大缩短,但价格却只是空运的五分之一。这对国际贸易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国际贸易变得更加经济且高效。

  中国正在以越来越开放的态度面向世界,习主席今天也多次提及这一点,这将让各国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

巴基斯坦全国工商联合会(FPCCI)主席 Engr.Daroo Khan Achakzai

【通过论坛向世界介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经验】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会为东西方的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等助力,是一次意义重大的论坛。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邻国,也是朋友和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向全世界展示出“一带一路”是国际经济合作和解决人类发展问题的重要平台。巴基斯坦通过参加这次论坛可以向各方传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经验,与更多国家探讨合作事宜,吸引更多国家到巴基斯坦投资、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

【“精耕细作”很重要】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出,面向未来,我们要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这一点我认为非常精准,非常符合中国和世界的需要。“一带一路”倡议追求的是共赢,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我们的投资项目一定要按照市场的需求,看其他国家需要什么,我们能提供什么。比如我们在“一带一路”技术方面的投资,过去,中国比较多地投资到硬件方面,如今,我认为中国在技术这样的软件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就,有的技术与全球同步前进,有的技术已经领跑全球。像是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大脑这样的技术,在中国已经比较成熟,但在有些国家才刚刚起步,此类技术在有些沿线国家很受欢迎,这样既实现了中国的技术输出,还能推动人类的共同进步,所以习主席提出的“精耕细作”非常重要,需要我们去好好落实。 

………………………………………………………………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晏志勇

【共商共建共享是中国的责任】

  习近平主席在今天的演讲中再次强调,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对此我感触颇深。我们投资、建设、运行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中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们为巴基斯坦安装了最先进的机组,还在当地招收了100多名巴基斯坦籍的大学毕业生,把他们带到中国培训。这样,机组在巴基斯坦开始发电时,关键岗位就能有巴基斯坦当地员工,巴基斯坦当地对此也反响热烈。我认为,共商共建共享是中国应该承担的全球责任。

 

中国专题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