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 >> 正文

驻俄中资企业、留学生、华人华侨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

2023-03-21      本刊记者 克里奇 莫斯科报道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32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乘坐的车队离开机场前往下榻酒店途中,在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以及俄罗斯民众数百人早早地等候在街道旁,举着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的红色横幅,挥舞着中俄两国国旗,翘首以盼。下午两时许,当习近平主席的车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时,热烈欢迎”“欢迎习近平主席”“习主席好等口号此起彼伏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在欢迎现场表示,相信习主席的此次访问定将擘画未来一个时期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新愿景、新蓝图、新举措,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原毅表示,我们坚信,习主席的访问,一定会促进中俄关系高水平的持续发展。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钟磊表示,看到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在俄中国留学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留俄学子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20230312_211214_001.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第三弹邀您共赏!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呈现中国复兴征程之美、中华文明之美、多彩中华之美、民族和谐之美、壮丽江山之美、幸福家园之美。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