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国际传播大厦开始启用 中国国际传播集团总部基地亮相

2022-09-30      来源:中国外文局微信公众号

  9月28日,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的核心建筑——国际传播大厦装修改造后全新亮相,正式揭牌启用。作为车公庄大街地标性建筑物,大厦紧临中央政务区,目前已进驻中国外文局6家国际传播及翻译、国际咨询、国际会展、视频纪录片制作、中外文广告等新媒体新业态企业以及其他局外单位。

▲国际传播大厦外观。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于涛及国图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为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国际传播大厦、首批入驻国际传播大厦的6家外文局局属企业揭牌。首批入驻国际传播大厦的6家外文局局属企业是:海豚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煦方国际数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声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长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外文国际传播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高岸明(左)、刘大为(右)为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和国际传播大厦正式挂牌揭牌。

▲于涛(左)为首批入驻的局属6家企业揭牌。

  据了解,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一园四址”,目前入驻企业已有2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瞪羚企业5家,汇聚了国家文化出口、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企业。园区集结语言服务、国际交流、创意研发、生产制作、展示推广等全产业服务链,将努力以打造国际传播新高地为突出定位,以促进语言服务“走出去”为关键支点,彰显国际传播优势,推动国家语言服务贸易发展,打造文化生态新格局。

  外文局将国际传播科技文化园定位为综合性国际传播集团中央总部基地,将全业态、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外文局的国际传播业务体系,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外文局成立70周年贺信要求,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目前,体现科技元素的人工智能翻译实验室、元宇宙国际传播实验室等已落户园区。未来将建设领导人著作展示中心、国际书店、国际新闻官研修基地等,并打造专业化的园区运营保障条件,为从事国际传播的各类企业和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

▲海豚出版社入驻国际传播大厦。

▲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入驻国际传播大厦。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