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画报资讯 >> 正文

阳光和赢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摄影展评审工作顺利举行

2020-11-25      撰文 张劲文 摄影 陈烨/人民画报

  11月21日,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主办,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支持,人民日报社摄影部、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人民画报社、民族画报社协办的阳光和赢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摄影展评审活动在人民画报社举行。

11月21日,阳光和赢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摄影展评审活动在人民画报社举行。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评委会成员包括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社摄影部、人民画报社、民族画报社、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等相关领导。经过一天紧张的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83名,评委提名奖9名,网络人气奖10名,共计146幅获奖作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阳光和赢”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摄影展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社长徐进介绍说:“我们原本规划的征稿时间是8月20日至9月30日,后来因为关注度持续高涨,组委会将截稿日期延至了10月10日。初步统计,相关消息的关注总量超过了1.3亿人次。”近两个月的征稿过程中,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024名作者发来的4659幅作品。

评审工作结束后,评委会和监委会全体成员合影。

  “活动组委会前期工作做得细致、规范、严谨,我们的评审工作进行得很顺利。”评审结束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说:“这次评审先要通过网络评选,这就意味着好的作品首先就要经过广大群众的评判,这样我们评选出的作品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同时,徐祖根也对参评作品的质量表示高度认可。“此次参与投稿的作品多数出自非专业人士之手,只要平时善于观察生活,即使不是专业出身,拍出来的照片也十分具有吸引力,这样的照片更贴近生活,能够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人民奔小康的奋斗历程,分享他们的喜悦心情。这次评审过程中,很多照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题】“阳光和赢”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摄影活动
4k-_5WQ0333 拷贝.jpg

影观南昌飞行大会

2020年10月3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开幕式在南昌瑶湖机场举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