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5893523768.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哈友谊牢不可破

2022-10-20      

  9月14日,习近平主席乘专机到访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展了对哈萨克斯坦的国事访问。

  访问前夕,习主席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中哈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有着共同的未来。建交30年来,中哈关系突飞猛进,达到永久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他表示,访问期间,他将与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谈,共同绘制中哈全面合作的新蓝图。他还表示相信,此次访问将为两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中哈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取得了更具实质、更高层次、更丰硕的成果。两国在关系发展中创造了许多“第一”,包括在中亚国家中第一个解决边界问题,第一个铺设跨境油气管道,第一个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第一个建立永久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高度重视与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改革措施维护国家稳定与发展。中国是哈萨克斯坦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中哈双方坚定支持对方发展振兴,相互帮助,实现发展繁荣。中哈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将有助于世界上积极进步力量的成长,有助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独立的三十年里,哈萨克斯坦成功地展示了走和平发展之路的积极的主权国家形象,未来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 游珊珊)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