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综合服务 平台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2022-10-24      撰文 本刊记者 周瑾

推介洽谈会现场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举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上合经贸综服平台)第二期推介洽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主持,来自上合组织国家驻华大使馆的驻华使节,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亚太区办事处、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7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会。

  立足上合经贸应用场景和合作需求,上合示范区在全国首创推出面向上合组织国家的经贸综合服务平台,可为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上合经贸综服平台以区域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及功能拓展为核心,支持跨国、跨部门、跨行业、全单证、全流程的信息共享交换与协同作业,逐步实现上合组织成员国全区域贸易、物流等信息的可交换、可查询,构建联通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企业与政府监管部门的国家级数据共享交换枢纽和数据展示中心。

    与会各方就上合经贸综合服务平台综合信息展示、综合功能应用、综合数据发布等方面展开深度讨论。中国—斯里兰卡贸易经济合作协会会长晋兰加对于上合经贸综合服务平台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设计方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上合经贸综服平台在海关、税务等单位大力支持下解决贸易、物流瓶颈问题满怀信心与期望。

  “此次会议上合元素非常饱满,与会代表对于参与上合经贸综合服务平台的积极性很高,对平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和要求,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上合经贸综服平台的影响力、感召力以及吸引力在不断的提升,平台将于11月18日正式上线,我们对建设好上合经贸综服平台、服务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充满了信心。”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