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23-04-10      来源:中国外文局微信公众号

  4月7日,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延边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中国前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等中方嘉宾与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中国韩国商会会长、CJ中国总裁尹道瑄,韩国顺天乡孔子学院院长朴炯春等韩方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仪式并致辞。中韩友好机构、企业、青年代表等6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高岸明致辞。

  高岸明指出,民间友好、人文交流是中韩关系的坚实基础,加深理解、增进互信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中韩关系正处在“新30年”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为深化推进中韩青年交流互鉴,他提出3点倡议:一是坚持相向而行,秉持共赢理念,以远见卓识夯实两国理解互信的民意基础;二是坚持面向未来,突出青年群体,以青春之火携手筑牢友谊之基;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创新形式载体,以最大合力持续推动事业发展。

▲邢海明视频致辞。

  邢海明表示,大家用真挚的文字记录下在中国生活、学习、旅行的点点滴滴,令人感动不已。希望韩国青年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发扬中韩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精神,努力做好中韩友谊的使者,让更多韩国朋友了解真实的中国、爱上真实的中国,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辰坤致辞。

  金辰坤认为,刚刚闭幕的中国两会加快了中国全面发展的步伐,希望“熊猫杯”能够成为韩中全面交流重新出发的契机,“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加强肩负韩中未来发展的两国青年之间交流理解,夯实彼此互信,两国关系未来才会充满希望。

▲朴灿奎致辞。

  朴灿奎表示,本次大赛让我们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文化交流意义重大,同时又任重道远,加快推进中韩文化交流的任务仍然紧迫。延边大学将一如既往地为加快中韩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尹道瑄致辞。

  尹道瑄表示,韩中关系的未来取决于两国青年,希望通过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理解和共识,促进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使韩中关系向更加充满希望和光明的方向发展,希望“熊猫杯”征文大赛吸引更多韩国青年参与其中。

▲朴炯春视频致辞。

  朴炯春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能通过讲述自身精彩的中国故事,以真情实感传递韩中友谊,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真实的中国,以此促进两国民间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郭嘉馨发表获奖感言。

  特等奖获得者郭嘉馨以视频方式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因为喜欢中国,她决定留在中国工作,此次获奖让她有了更多留在中国的理由。希望通过熊猫杯征文大赛与更多人分享中国故事。

▲韩友徳点评获奖作品。

  大赛评委之一、韩国CHINALAB资深记者韩友徳表示,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中国故事让他感触颇深,坚信本次征文大赛中韩国青年展现出对中国的密切关注将成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动力之源。

▲高岸明为获奖选手颁奖。

  “熊猫杯”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在日本赛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2019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熊猫杯”获奖青年中岛大地复信一事在中日两国引发热烈反响。此次首届“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以“我与中国的故事”为主题,受到了韩国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经过评审,共选出特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鼓励奖10名。为进一步发挥“熊猫杯”在促进中韩青年交流互鉴中的作用,大赛还针对参赛青年推出了《“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问卷调查结果。

▲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总编辑王众一代表主办方公布了《“熊猫杯”韩国青年感知中国》问卷调查结果。

▲宁赋魁点评问卷调查结果。

20230312_211214_001.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第三弹邀您共赏!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呈现中国复兴征程之美、中华文明之美、多彩中华之美、民族和谐之美、壮丽江山之美、幸福家园之美。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