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看中国 >> 正文

空警-500A 长空“千里眼”也能空中加油

2023-01-10      

  空警-500A即空警500加油型,与空警-500相比,最大变化是机头上方增加了一根受油管,表明该机具备空中受油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升滞空时间,增强作战效能。

  空警-500预警机是以国产新型中型运输机运-9为平台自主研发的中型预警机,主要承担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配备相控阵预警雷达等任务电子系统,具备全天候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能力。

  空中预警机在空军航空装备体系中属于特种飞机。空中预警机的特殊作用源自于它所装备的大型机载预警控制雷达和相关的空情处理、指挥控制与通信传输系统。空中预警机可以执行预警探测、指挥控制、通信中继、电子侦察任务,在空中作战体系是名副其实的神经中枢。

  空警-500装备部队以来,与空警-2000、空警-200共同构成空军的预警机体系。列装以来,空警-500的性能逐步提升,装备数量稳步增加,作战能力大幅加强,到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先后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

  空警-500A采用背负“圆盘”预警雷达天线布局,配备相控阵预警雷达等任务电子系统,具备全天候空中预警与指挥控制能力,相比空警-500飞机,在预警指挥、远程远海作战等方面的效能有显著提高。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