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艺术中国 >> 书画 >> 正文

扬清风正气 筑廉洁防线 ——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3-03-28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加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结合北京消防救援总队“清风北京·廉洁消防”系列活动,海淀支队开展了以“扬清风正气 筑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支队全体指战员、文职人员及家属积极响应,组织创作了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的微电影、沙画、字画、文创等廉洁文化作品。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支队指战员、文职人员及家属的艺术水平,挖掘出了一批文艺骨干。接下来,支队将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积极探索总结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思想教育功能,让指战员、文职人员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治队、廉洁育人、廉洁修身等意识。以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成效,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涵养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推动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君子》,水墨画,作者为汪鹏(作战训练科梁晓良妻子)。梅的傲雪报春、兰的清远幽香、竹的虚心劲节、菊的不畏风霜,象征着坚守廉洁奉公、坚韧刚毅、正直无私、自强不息的高尚品德。我们要以消防事业为荣,以万家灯火为傲,不做短暂的流星,争做平凡的恒星。

  《我心目中的消防员》,儿童绘画,作者为支队指战员子女。支队积极发动指战员家庭的力量,让更多指战员子女参与到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中。以“我心目中的消防员”为主题进行的绘画创作,充分展示出小朋友心目中“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父母形象。

  书法作品,作者为采石路特勤站高鸣。淡薄名利,坚守初心,作为消防指战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供稿:北京市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

20230312_211214_001.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第三弹邀您共赏!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呈现中国复兴征程之美、中华文明之美、多彩中华之美、民族和谐之美、壮丽江山之美、幸福家园之美。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