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5893523768.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2年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正文

其美多吉 雪线邮路上的幸福使者

2022-10-21      本刊记者 曹梦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 其美多吉

  1989年,26岁的其美多吉成为一名邮车驾驶员,从此每天往返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209公里的邮路。在这段平均海拔3500米的邮路上,其美多吉沿途要翻越大大小小十几座山,狭窄的路面让他几乎穿行于绝壁之上,艰险万分。

  其美多吉在驾驶邮车的过程中曾遭遇过严寒、雪崩,多次被大雪困于深山。不过在他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老百姓拿到信件和包裹时的笑脸让他忘却一天的疲惫,感受到这份工作带来的满足。

  奔跑在雪线邮路上30多年,其美多吉常常帮道班工人从山下捎带急需的生活物资,也经常将邮车上自带的氧气瓶、药品送给急需救助的游客。“邮路要跑好、邮件要送好,遇到有困难的人也一定要帮。这是雪线邮路一代代的传统,千万不能丢。”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其美多吉“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其美多吉还见证了家乡发生的巨变。“以前翻越雀儿山要2个小时,现在穿山路打通了,只需要10分钟。”30多年来,运送的物品也悄悄发生改变,过去运送的主要是信件,4吨货车的一个角落都装不满。“现在每天有4辆12吨的货车发往德格。”往返的邮车把农产品运往各地,助力乡村发展。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其美多吉说:“我要把这次开会的所见所闻和会议精神带回去,告诉身边的朋友和老百姓,更要把精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当中。”

      (图片来自时代楷模主题影像展)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