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5893523768.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2年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正文

高德荣 一心为民的独龙江畔“老县长”

2022-10-21      本刊记者 曹梦玥

“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高德荣

  独龙江乡是我国独龙族唯一的聚居地,隶属于云南省怒江傈僳族。

  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曾是全国最偏远、最封闭、最贫困的乡镇之一。时任贡山县县长的高德荣,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的独龙江畔,牵头修筑通往大山外界的公路,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全身心致力于家乡建设,他也因此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一心为民的好县长”。

  从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转任后,他主动放弃城市优越环境,返乡扎根独龙江,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突出贡献。

  2018年,在各级政府和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独龙江乡实现了脱贫摘帽,独龙族成为我国第一个整族脱贫的少数民族,完成了“一步跨千年”的历史性跨越。

  脱贫只是第一步。如今的独龙江乡在教育、卫生医疗等各方面有了显著改善。“每个村都有了卫生室、文化室、活动室,大家都住上了明亮的房子。”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强,乡亲们用上了更多更好的家用电器,先进的网络代替了书信,网购、直播带货等走进乡亲们的生活,“独龙江地区的农村家庭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高德荣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带领独龙族人民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高德荣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虽然我已经老了,但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永远年轻。我将为独龙江乡的发展和振兴继续奋斗。”高德荣说。

  图片由本人提供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