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5893523768.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2年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正文

沙子呷 铆在施工一线 建国防精品工程

2022-10-21      蔡晓娟 谢露莹 方雷

火箭军某旅营长 沙子呷(摄影 魏玉麟)

  “三、二、一,起吊……”初秋深山,在火箭军某旅担负的国防工程施工现场,火箭军某旅营长沙子呷手持对讲机,正在指挥官兵对某型号设备进行调试安装。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奋战,这项需要精确到毫米的安装任务完美“收官”。

  随着导弹武器装备不断更新换代,沙子呷所在营队担负的使命任务也在不断拓展,必须具备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国防工程施工能力来适应新情况、新挑战。2020年,在一项施工任务中,沙子呷所在营接连遇到“施工穿插难度大”“钻爆效果把控难”等瓶颈问题。为了打破困局,他每天带着骨干人员展开“难题会诊”,创新整合施工要素,优化作业流程,大力运用智能凿岩台车、高空作业平台等新装备,不仅解决了难题,还刷新了掘进施工新纪录。

  入伍20年,沙子呷始终铆在国防施工一线,带领官兵从白山黑水到雪域高原,从大漠戈壁到南国密林,先后参与10余项国防工程施工,每一项都成为筑牢祖国安全屏障的“强军基石”。

  由于贡献突出,沙子呷先后被评为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并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沙子呷说:“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努力把一项项国防精品工程留在祖国版图上。”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