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العربيةDeutsch

民生·民意·民和——“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5-08      作者 :策划并执行 本刊编辑部      

由中国交建承建的纳米比亚鲸湾集装箱码头项目,是中国交建进入纳米比亚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港口项目。 本刊资料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5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从理念化为行动,从愿景化为现实。中国已累计同126个国家、29个国际组织签署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朋友圈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拉丁美洲,涉及基础设施、经贸往来、金融互通、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

  从卢旺达基加利特别经济开发区基建2期项目、胡也公路项目等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到彩虹公益在尼泊尔开展儿童救助和社区学校等各种服务,架设中尼民心“彩虹桥”;从阿里巴巴国际站助力数字丝路发展,到普通跨境电商不断扩大生意“朋友圈”,越来越多的沿线国家人民受惠于“一带一路”倡议……众多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不仅给各国带去满满的发展机遇,也让各国普通民众收获明显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和丝路伙伴做生意——跨境电商的超级“朋友圈”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管家”
架通中尼民心的彩虹桥——彩虹公益在尼泊尔
建品质工程 交各方朋友——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在卢旺达
中国专题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