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24年江原青冬奥会:全世界青少年交流的舞台

2020-11-25      人民画报

  2024年江原青少年冬季奥运会组委会已于9月3日成立,韩国江原道将利用2018平昌冬奥会的体育设施,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运动员提供顶级赛事体验。

  韩国教保生命代表理事会会长申昌宰(音)当选大赛组织委员长,他表示“将通过奥运会这一宝贵的经历,向青少年传达和谐共存的奥林匹克精神,帮助他们成长为优秀的世界公民”,并将竭力使本次大会成为全世界青少年交流的舞台。

图片来源:国际奥林匹克官网

  青少年冬季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将汇集大韩民国政府和江原道、大韩体育会及各竞技联盟的力量。国际奥委会(IOC)委员柳承敏担任副委员长,平昌大关岭音乐节艺术总监孙烈音,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韩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韩国短道速滑选手高基贤等被选为执行委员,他们将负责制定大会综合计划和项目执行预算等,协助做好大会准备工作。目前,2024年江原青冬奥会已进入系统筹备阶段。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曾表示,选择江原道作为赛事举办地是考虑到此前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青冬奥会可直接使用现有的冬奥会场馆设施。青冬奥会首次在亚洲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冬季运动在亚洲的发展。继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之后,此次大赛也将再次开启韩朝和解的平台,让青少年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和平与体育的价值。

图片来源:国际奥林匹克官网

  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YOG)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共同参与的一项精英体育赛事。不同于其他青年体育比赛,青奥会还包括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并将重点放在三个方面:保护运动员、表演、为运动员提供体育运动以外的帮助。

  2024江原青冬奥会进程

  ◎2020年1月10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135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江原道被选为第四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青奥会是以目标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的体育盛会,它将15至18岁的全球年轻精英运动员聚集在一起,帮助他们分享经验、发展运动技能、实现奥林匹克价值观。

  ◎2020年5月28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冬奥冠军张虹当选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2020年8月,江原道知事崔文洵通过4家国际对朝援助团体向朝方发送信函,提议韩朝共同举办2024年江原冬季青少年奥运会。

  

4k-_5WQ0333 拷贝.jpg

影观南昌飞行大会

2020年10月3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开幕式在南昌瑶湖机场举行。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