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画报资讯 >> 正文

人民画报社与中国纸业开展党建共创交流

2020-09-08      人民画报

红色基因一脉相承

党建共联一同发展


  93日,人民画报社与中国纸业开展党建共建共创交流,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共话互动发展。人民画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于涛,党委副书记鲍林富,纪委书记、总编辑李霞等;中国纸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欣,党委副书记竺小政,纪委书记南红平等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门搞党建  文化互交流 

  于涛介绍了《人民画报》的历史沿革,作为中国国家画报,坚持大国脸谱人民记忆 中国情感 世界胸怀的办刊宗旨,70年来持续不断地用真实生动的图片和文字,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成为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活诸方面的生动见证。 

  于涛表示,《人民画报》市场化转型之路,从传统纸媒向多刊物矩阵、全媒体转变。他强调,双方都有着悠久历史与红色记忆,希望通过持续共建交流,共同探讨,学习经验,植入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 

  我对《人民画报》有着特殊的情感,它承载着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记忆与家国情怀。黄欣表示,《人民画报》创刊70周年,为国人带来视觉盛宴,讲好中国故事,其品牌价值不言而喻,成为穿越时代的历史见证。

  黄欣回顾了中国纸业60多年发展历程,致力于发展成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化纸业集团,不断完善产业链的同时,紧跟公司林浆纸产业布局,寻找和发掘产业链的优势环节,在不断提升现有林浆纸产业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布局与培育绿色生态+、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旗下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其中岳阳林纸的精致轻量涂布纸应用于《人民画报》印刷。 

  打造朋友圈  共建促发展 

  黄欣分享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及中国纸业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化实施三融一化,积极践行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和中国纸业向德竞新企业文化,以严实透快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党组织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治理效能。 

  黄欣表示,双方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中国纸业愿持续扎实与人民画报社党建共创,着眼长远互动发展,发挥整体合力,不断提高党建共建质量和服务效能。他强调,中国纸业铸牢国有企业政治属性,用情怀书写责任担当,以更优质的产品当好故事载体,通过党建共创、经验共鉴,实现优势互补、业务互助。

  鲍林富、竺小政分别分享了党建工作做法,李霞、南红平分别介绍了双方纪检工作。双方表示用好平台载体,做好桥梁纽带,加强党建共创,提升合作空间,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共提高、共发展的目标。 

 

 

文图 | 陈硕果 

来源 | 中国纸业党建工作部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xx2009020231.jpg

出山入城天地宽

东乡县是“三区三州”和六盘山片区深度贫困县,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