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在布加勒斯特召开

2017-07-15      来源:北京周报网

  中外嘉宾在“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合作对话会”期间参加一带一路与地方合作论坛。

  (布加勒斯特现场报道)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于7月1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35个政党的高级政要、政党代表、地方和企业界人士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届对话会。

  罗马尼亚社民党主席、众议长德拉格内亚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讲话。捷克社民党副主席、众议长哈马切克,罗马尼亚政府副总理乔拉古,罗马尼亚社民党总书记内亚克舒,保加利亚公民党代表、副议长卡拉扬切娃等外方嘉宾分别致辞。他们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今年五月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产生了重大的世界性影响,标志着“一带一路”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中东欧各国主要政党的共识,希望通过党际交流和对话进一步协调政治构想,共同把对话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和具体的合作成果,推动“16+1”合作达到新的高度,造福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 

    外方政党代表观看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

  在为期一天的对话会上,各国代表聚焦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就“一带一路”建设与青年责任、地方合作和企业合作三个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讨论。

  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会议闭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会议达到了深入交流、贡献智慧、凝聚共识、促进合作的目的。 

  宋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于破解全球发展难题,积极引领新型全球化趋势和潮流,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宋涛呼吁各方积极响应中方提出的共同打造五大合作平台的倡议,来推动“一带一路”互利合作,即,政党对话平台,民间友好平台,文明互鉴平台,务实合作平台和青年交流平台。宋涛强调,我们希望与中东欧十六国主要政党加强政治引领,与各方携手努力,将“16+1”合作打造为“一带一路”建设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地,推动实现共赢发展。罗马尼亚社民党总书记内亚克舒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对话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