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成功闭幕

2017-07-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7日电(记者陈进 李忠发)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罗马尼亚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14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议会宫举行,中东欧16国35个政党的代表、地方政府和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代表团600余人参加了对话会。

  除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外,对话会还下设三个分论坛:“一带一路”与青年责任、“一带一路”建设与地方合作和企业合作洽谈会。

  罗马尼亚社民党主席、众议长德拉格内亚,捷克社民党副主席、众议长哈马切克,罗马尼亚政府副总理马切尔·乔拉古,罗马尼亚社民党总书记内亚克舒,保加利亚公民党代表、副议长卡拉扬切娃等外方嘉宾参会并分别致辞,他们表示,今年5月,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产生重大的世界性影响,标志着“一带一路”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中东欧16国主要政党的政治决定,希望通过党际交流和政党对话会,进一步沟通协调彼此的政治构想,引领各界深刻认识这一倡议对本地区发展的意义,共同把罗中、中东欧与中国之间的传统友谊转化为务实行动和具体合作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中外代表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的主题,通过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以及下设的三个分论坛等踊跃讨论、建言献策,并且初步形成一系列务实合作意向。对话会还配套举办了“一带一路”建设图片展和中国地方政府推介展。

  对话会为期一天。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闭幕式上致辞说,此次会议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多边政党交流活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对中国、中东欧及世界各国发展具有重要深远影响;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其框架下的“16+1合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发展。

  宋涛强调,我们有信心将“16+1合作”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地。为此,各国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确定重点合作领域,协同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同“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有效对接,开拓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罗马尼亚社民党总书记内亚克舒等代表中外嘉宾在闭幕式的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本世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为推进全球经济化指明了新方向。此次对话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