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开启中国经济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家谈(下)

2018-04-11      策划 本刊编辑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正确决策,对发展思路作出及时调整,成功驾驭了中国经济发展大局,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下,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已是全球共识。中国的经济治理模式开阔了全球经济发展改革视野,提供了更多借鉴。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在此大背景下召开,万众瞩目。2018全国两会期间,经济话题不仅是国内民众讨论的热点,更成为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

  《人民画报》特邀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的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分析解读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国经济形势,回应社会关切并为之建言献策。

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 摄影 王正坤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