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外文局举办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翻译出版成果展

2018-08-2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22日讯 今日,中国外文局在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现场举办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合作翻译出版成果展,展出所属出版社与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合作出版的100余种中国主题图书。

  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根据国际合作出版发展需求,2015年起,外文局开始与对象国出版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建立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借助国外知名出版机构成熟的编辑队伍、稳定的发行渠道和丰富的营销经验共同推出具有地区针对性的中国主题图书,真正实现本土化发行。

  目前,全局所属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华语教学出版社、新星出版社、中国画报出版社、海豚出版社、朝华出版社等7家出版社已与美国圣智集团、西班牙大众出版社、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秘鲁国家出版社、肯尼亚塔瓦萨传媒公司、印尼布兰克出版社等30家出版机构展开国际合作,在海外市场推出《中国道路与中国梦》(德文)、《中国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纪实》(德文)、《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英文)、《一带一路:中国崛起给世界带来什么》(印地文)、《西游记》(印地文)、《趣谈中国文化》(阿文)等图书,举办了一系列营销推广活动,部分首印图书已销售完毕,准备加印。

  今年,所属出版社还计划与哈珀•柯林斯、日本岩波书店、罗马尼亚科林特出版集团、埃及金字塔商业出版社等国际知名出版机构展开合作,海外编辑部数量增加到40家,出版图书200余种。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