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第一届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在河北元氏成功举办

2018-09-10      

  98日,第一届国际动力冲浪邀请赛暨冬奥备战夏练赛在蟠龙湖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北省元氏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京赛拉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江苏炫宇风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市马拉松协会联合承办。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分为动力冲浪竞速赛和动力冲浪障碍赛。来自国内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三十位动力冲浪顶级选手进行角逐。除了专业的动力冲浪板比赛,本次活动还设立了水上嘉年华综合活动,包括水上桨板球群众赛事、水上飞人、摩托艇、水上沙发、国际级水上特技秀等精彩活动。

  动力冲浪作为当前集时尚、刺激、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项目,首次进驻河北,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并成为了元氏的全城热点;同时这项赛事也是元氏县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才战略的有效实践。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动力冲浪是一项先进、安全的机动水上运动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热爱动力冲浪和运动的人参与。与借助波浪助力完成不同花样动作的尾波项目不同,动力冲浪板自身携带混合动力设备,比赛中主要通过各种有难度的赛道,比拼速度与技巧。动力冲浪走进中国短短几年里已发展出一批注册专业国际选手,以及大量非专业选手。

  赛事主办方表示:“邀请赛仅仅是我们举办冲浪赛事的首次尝试,算是‘小试牛刀’。我们会一届一届地办下去,不断扩大规模、提升赛事层次。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使蟠龙湖冲浪赛真正逐渐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冲浪赛事,成为元氏县体育旅游的‘金名片’。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动力冲浪的魅力,让更多人领略蟠龙湖的美,感受元氏人的热情。”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