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 非中文化论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

2018-10-25      摄影 陈建/人民画报

  1024日,首个由外国政府部门牵头主办,境外社会团体发起组织,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首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本次非中文化交流活动由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主办,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支持,肯尼亚非中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文化理事齐普洛普•拉贾特,肯尼亚驻华大使馆代办奥迪波,津巴布韦国家艺术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尼古拉斯·摩尤,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非洲处调研员张庆华等出席艺术交流展开幕式,肯尼亚艺术家代表,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教授近百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图书馆副馆长李虹霖主持。

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文化理事齐普洛普•拉贾特

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

  拉贾特在致辞中代表肯尼亚体育与文化遗产部部长拉希德·默罕默德(Rashid Achesa Mohamed),对首届“一带一路”非中艺术交流展暨非中文化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拉贾特强调,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使肯尼亚受益匪浅,连接蒙巴萨至内罗毕的蒙内铁路,以及此次非中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这一倡议的最好体现。本次非中艺术交流展和非中文化论坛是肯尼亚人民和中国人民的一次伟大倡议和实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艺术交流展,吸引更多的中国朋友走进肯尼亚,去体验和感受非洲人民的热情。

  饶权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国与国之间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中国和非洲都是文化的摇篮,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人类文明。中国同肯尼亚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在多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都在不断深化。此次非中艺术交流展的举办,是肯尼亚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回应,也是中非文化艺术界的一次交流盛会,为中国人民通过文化艺术作品深入了解非洲各国提供了难得的良机。今后,中国国家图书馆希望能够与非洲各国有更多深层次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