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指示精神座谈会

2019-02-03      来源:中国网

座谈会现场 林琨 摄

  中国网2月3日讯 今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一书回信指示精神座谈会。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动力和根本遵循,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外文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中、英文版)一书由中国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策划出版,精选作者三十年来写给美国家人朋友的47封私人信件,从一个长期在华生活的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记录和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的伟大变革。该书出版后,潘维廉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随信寄送了这本书。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日回信祝贺该书出版,并赞赏作者“不见外”的中国情。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  林琨 摄

  杜占元表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为外文局策划出版的图书写回信,在新中国出版史上和外文局历史上都是值得纪念的大事喜事。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对外文局同志们极大地鼓舞和鞭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领袖情怀和亲民情怀。 

  杜占元指出,《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的出版工作是一个经典案例,从中可以得到很多启示:要讲好中国故事,先要选好故事,还要运用多种形式、渠道、办法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要有策划意识、精品意识,以及深度传播和产品后续开发的意识。 

  杜占元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好地策划、编辑、翻译、出版、发行更多更好的中国图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外文出版社更要以此为动力,全力做好总书记著作的对外出版和宣介推广工作。全局上下都要以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动力和根本遵循,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副局长陆彩荣、副局长高岸明、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以及局办公室、局总编室、外文出版社、中国网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作者收到习近平回信 这本书有何不一般?
不见外的“老潘”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通过中国网向网友拜年!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