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开赛

2019-07-10      中国网

2019年7月10日,重庆,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举行。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重庆710日讯(记者 魏婧 彭瑶)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今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举行。

  重庆作为新晋网红城市,早已成为游客心目中的“打卡圣地”。作为本次大赛启动分站赛的首个直辖市,重庆将激发更多有志于讲好中国故事的高手,共同挖掘富有文化底蕴和时代特点的故事,呈献给喜爱这座城市的人们。
 图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致辞。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仅仅依靠少数专业人士和媒体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通过故事大赛,使全社会参与进来,让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重庆是一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和丰富故事素材的城市,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将把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敢作敢为的重庆精神全方位地展现给中国,展现给世界。”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在致辞中说。


点击图片进入大赛官网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为给“讲好中国故事”注入更多活力元素,分享更精彩的城市故事,大赛将在全国十余省份和城市举办分站赛。重庆分站赛是继湖北、湖南长沙之后启动的第三个分站赛。 

  网民登录大赛官网http://zggsds.china.com.cn/,点击右上方“参赛入口”进入征集系统页面,即可上传视频或短视频作品,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一同争夺万元大奖。更多参赛详情可点击: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须知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碧桂园支持。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