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军队现役总员额减至200万

2019-0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孟玉哲、焦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介绍,中国裁减军队员额30万,现役总员额减至200万。

  白皮书说,扩大士官和文职人员编配范围,压减各级机关编制,减少各级机关内设机构、领导层级和人员,精简文艺体育新闻出版、服务保障和院校、医疗、仓库、科研院所等机构和人员,团级以上机关人员减少约四分之一,非战斗单位人员压减近一半。

  白皮书说,大幅压减陆军现役员额,保持空军现役员额稳定,适度增加海军、火箭军现役员额,优化各军兵种内部力量结构。

  白皮书说,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精简全国基干民兵规模,深化民兵预备役部队规模结构、力量编成改革,推进预备役部队与现役部队一体建设和运用。

  白皮书说,调整作战力量部署,形成与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需要相适应的战略布局。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