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纪录片《之江故事》全球首发仪式 在京举行

2019-10-10      人民画报

  10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摄制完成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

10月9日,纪录片《之江故事》全球首发仪式在京举行。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英国上议院原副议长麦克·贝茨、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中外嘉宾、媒体300余人共同见证了《之江故事》的发布。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活动并致辞。  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之江故事》记录了英国原上议院副议长麦克·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个月的时间从杭州至温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丰富生动的徒步影像和诙谐有趣的语言,传递出生机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

  在片中,麦克·贝茨带着对中国减贫、“一带一路”倡议、“两山理论”等中国话题的好奇与思考,走进浙江下姜村、义乌“中欧班列”始发站、磐安古茶场等地,实地感知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的探索和实践故事。

英国上议院原副议长麦克·贝茨出席活动并致辞。  摄影 徐讯/人民画报

  麦克·贝茨还以英国政治家的独特视角,记录和讲述了徒步旅行时遇到的中国普通人物的鲜活故事,他们中既有村党支部书记、农民、工人,也有民营企业家、画家、归国华侨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切身体会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据悉,1013日起,《之江故事》将在美国CNBC电视台、华尔街日报网、中央电视台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播出。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