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国博“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即将开幕

2019-10-22      本刊记者 殷星

  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承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协办的“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将于1030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以“家国情怀”、“心系中华”、“赤子丹心”、“共创辉煌”、“砥砺同行”五个单元,270余件(套)珍贵展品集中展现了广大华人华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做出的卓越贡献。

  展览中,既有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也有奋斗在祖国平凡岗位上的归侨侨眷;既有为新中国的发展建设鞠躬尽瘁的功勋科学家,也有献身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改革先锋。在重点反映的历史事件中,既有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时期的“黄花岗起义”,又有新中国有记载的第一次领事保护行动“光华号”撤侨。展览彰显华人华侨高度的民族自觉性、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人民共担时代重任共享发展成果的情怀。

  展览将持续到1129日。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