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圣保罗举行

2019-10-3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1日讯(记者 彭瑶)当地时间10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巴西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巴各界人士260余人参加首发式。首发式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中国外文局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主办,外文出版社与孔特拉庞托出版社承办。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致辞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蕴含着对中国道路的阐释、对中国奇迹的解码、对解决人类面临共同问题的智慧。中巴建交45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丰硕,中巴关系已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携手发展的典范。期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的出版发行,为中巴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开启两国关系发展新征程注入新动能。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致辞。 中国网 张文泉 摄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在讲话中表示,圣保罗是巴西经济的发动机,也是主要的华人聚居区,圣保罗州在推动巴中经贸、科技和人文交流方面应扮演更重要角色。中国在国家治理和经济建设中有很多值得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的地方,他希望此次首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能够给巴西读者提供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为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两国相关官员与学者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就中巴治国理政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这两卷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在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其中关于外交与国际关系的思想在书中有丰富体现,全面展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进步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方案。她提出,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为打造中巴民心相通的命运共同体、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文化融合的文明共同体奠定更好基础,中巴两国应做到互信、互助、互利、互通。

巴西社民党主席代表、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库里发言。 中国网 张文泉 摄

  巴西社民党主席代表、联邦众议员爱德华多·库里指出,巴中两国在金砖等多边组织中的政治和经济合作表明了巴中关系的一致性和趋向性。此次首发式的举办,令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又迈进了一步。巴西愿与中国携手,跨越1.6万公里的地理距离,共同构建政治、经济、贸易和文化的桥梁,为经济带来繁荣,为人民带来福祉。

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代表阿罗多·利马发言。

  “当今世界对中国在过去70年里,特别是自1978年至今的发展轨迹十分好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通过细致的分析解答了上述问题。”巴西孔特拉庞托出版社代表阿罗多·利马介绍,这部著作将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放在一个全局性的角度来审视,认为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在坚持不懈地寻求新的方式来实现战略目标,在应对全球局势的同时弘扬千年文明。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高欧发言。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高欧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象征着其已经成为历史上拥有最成熟稳固社会主义执政经验的国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部综合中国政治发展现状、展望中国未来发展方向的作品,他真诚地邀请所有希望了解中国的人来阅读这两卷书,进一步了解这个为世界提供发展榜样的伟大国家。

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发言。

  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罗尼·林斯得以描绘出中国治理的理论模型。他表示,中国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在政治、经济、环境、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如我们所见,习近平主席的思考是务实的、深刻的。从这些思考出发,我们可以获得国家建设和治理的重要借鉴。”罗尼·林斯说。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