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广州举行

2019-12-12      来源: 中国网

12月11日,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赵娜)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在广州举行。中央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1日,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上讲话。中国网赵娜摄影

  郭卫民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之年。明年外宣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有关外宣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他强调,中国外文局组织召开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外宣工作创新发展很有意义。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外宣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外宣工作迈上新台阶,引导国际社会更好的认识中国、读懂中国。

12月11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杜占元总结了2019年中国外文局与各地方的外宣协作成果,提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厚植外宣根基,发挥外宣业态渠道多、高端活动平台多、海外人脉资源多的特色优势,按照“服务外宣大局、集成各地优势、广泛开展协作、打造项目亮点、构建长效机制”的基本思路,全力建设全国最大的外宣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外宣协作走深走实。要加大力度、强化统筹、创新模式、探索机制、拓展领域、突出优势,合力打造外宣品牌产品,合作建设外宣协作基地平台,联合实施综合性外宣项目,努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在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傅华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区和重要窗口,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外文局的协同合作,主动服务外宣工作大局,讲好广东故事,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在2019年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上发言。中国网 赵娜摄影

  徐咏虹介绍了广州市外宣工作的主要情况,表示广州市将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人文湾区”,不断推动岭南文化“走出去”,做好新时代对外文化传播。

  天津市、山东省、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云南省德宏州等地外宣部门负责人围绕加强外宣协作进行交流发言。中国外文局所属部分单位重点推介了外宣合作项目。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外宣协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接了合作项目。会议还为获得“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和提名奖的单位颁奖。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主持会议。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作会议总结讲话。中国网 赵娜摄影

天津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喜超介绍近年来天津在外宣工作方面的成绩,并用生动案例介绍天津的故事外宣。中国网 赵娜摄影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介绍山东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着眼新时代,突出山东特色,着力打造孔子故乡、中国山东外宣品牌的工作情况。中国网 赵娜摄影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介绍广州故事和广州发布两个外宣品牌建设情况。中国网 赵娜摄影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丛峰介绍向世界讲好成都故事的情况。中国网 赵娜摄影

德宏州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侯胜分享一个边疆民族州如何发力进行国际传播的外宣工作情况。中国网 赵娜摄影

分组讨论现场。中国网 赵娜摄影

表彰“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中国网 赵娜摄影

来自全国的180名与会代表参会。中国网 赵娜摄影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个计划单列市、特邀城市,广东省内各地级市及广州市各区县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外文局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等180人参加会议。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