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若东京奥运会明年无法举办,将被取消

2020-05-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姬烨 王梦)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若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仍无法举办,那么将被取消。

  今年3月,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共同宣布,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表示,除非新冠病毒得到控制,日本将不能举办综合性体育赛事。对此,巴赫也表示理解。

  “很坦率地说,我对此有一些理解,因为你不可能永远在组委会雇佣3000或5000人。”巴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你不可能每年都改变所有主要单项联合会全部的全球赛事计划,你也不可能让运动员处于不确定性之中。”

  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致力于明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考虑不同的方案,比如隔离运动员。

  “这对奥运村的生活意味着什么?”巴赫说,“所有这些不同的方案都在考虑范围之内,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有太多不同的选择,以至于现在无法轻易决定。”

  “当我们对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况有清晰的认识时,我们将做出正确的决定。”

  当被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会闭门举行时,巴赫说这不是他想要的。“因为奥林匹克精神也关乎团结粉丝,粉丝在奥运场馆里,才让奥运会变得如此与众不同,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需要在一起。”

  “但是到了决定的时候,我想请你给我更多的时间,与运动员、世界卫生组织和日本的伙伴进行磋商。”巴赫说。

DJI_0233.jpg

走进梁平百里竹海,置身天然森林氧吧

百里竹海是西部最大的高山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竹品种180余个;这里是“中国首批森林氧吧”。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BL4I3155.jpg

“我在喀什古城开店”

金秋九月,我们走进古城,用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独特风情,同时也走进了几家独具特色的小店。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