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观察 >> 正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国在华商会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2020-11-12      文/洪磊

  1111日,中国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中国韩国商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在华韩企负责人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座谈会,围绕“后疫情时代中韩经贸交流与互利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会上,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和关于中国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战略新举措新机遇。同时,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中韩民间友好交流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友好交流。

座谈会现场  摄影 任鑫

  林松添表示,中国兼具社会和谐稳定、市场巨大、基础设施完备、劳动力高效自律充足、服务型政府积极有为等“五大”企业投资发展优势。这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将为韩国企业在华进一步拓展互利合作,共同分享新发展阶段带来的巨大红利提供重要机遇。韩企选择在华投资并扩大发展是明智的正确选择。希望韩国商会和在华韩企继续扎根中国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互信、促进中韩经贸互利合作和持续深化双边关系多做工作。

  他还表示,中韩均是亚洲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应珍惜并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亚洲世纪”;对接合作战略,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警惕并抵御域外国家和势力的干预破坏,坚定维护两国和本地区和平发展环境,携手建设更具活力的亚洲经济和亚洲市场,维护两国和亚洲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安全,更好地造福双方和亚洲各国人民。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在座谈会上发言  摄影 任鑫

  韩方参会代表发言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两国在资源、劳动力、产业结构、资金、技术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韩资企业进入中国后,积极融入中国经济发展,努力回报社会,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在抗击疫情中,韩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增进了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在华韩企愿继续积极推动韩中人民友好,深化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韩中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地区稳定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韩国商会会长、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浩哲以及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JLG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韩航空、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韩商工会议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国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爱思开(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任鑫

微信图片_20201019102936.jpg

【花园摄区作品选】深秋坝上美如画

都说坝上草原是摄影人的天堂,金秋的坝上更加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前往。

1126438123_15989281253851n.jpg

武汉迎来百万学子返校开学

9月1日,武汉市28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涉及学生139.9万人,百万学子重返校园。

GSS00391x.jpg

看天下 | 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邂逅金秋之美

赛汗塔拉,蒙古语意为“美丽的草原”之意,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城中草原。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