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画报资讯 >> 正文

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 与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10      人民画报

  日前,在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创意管理峰会举办之际,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与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研究院首席专家向勇的见证下,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副主任王烁与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杨玉娟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作为国际传播机构,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由成立于1950年的人民画报社和中国外文局相关区域传播资源整合组建而成。欧亚中心深耕文化领域,制作多语种、多形态的融媒体产品,受众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推动中国文化发展与对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是校地合作平台,得到学校与地方的大力支持,汇聚了各方优势资源,引领全国文化传承与创新改革实践,注重技术转化与成果落地,积极推进世界文化交流和人类文明互鉴,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文化智库及科技创新平台。

  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双方以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与资源为依托,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强强联合,在对外宣介、文化交流与图片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等领域的合作中迈上了新台阶。双方将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力求以丰富的合作成果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

  第二十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创意管理峰会主题论坛中,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签约现场。在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主任姜永钢(后排左),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研究院首席专家向勇(后排右)的见证下,中国外文局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副主任王烁(前排左)与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杨玉娟(前排右)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签约现场。 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image001.jpg

南昌舰党委•奋进深蓝写忠诚

寥寥星光伴航,中国海军航母编队正组织夜间训练。首次加入航母编队的国产万吨大驱南昌舰担负伴随警戒任务。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