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领导人 >> 正文

【画报月历·202208】

2022-08-23      

2022年7月27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摄影 李刚/新华社

2022年7月27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获得“八一勋章”的同志集体合影。 摄影 李刚/新华社

2022年7月27日,中央军委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摄影 李刚/新华社

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世界一流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表重要讲话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5周年。

  2022年7月27日,中央军委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八一勋章”获得者是全军官兵的杰出代表。获奖者杜富国同志是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钱七虎同志是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聂海胜同志是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员,他们都是推进新时代强军伟业的标杆楷模。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获“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该营是我军首批组建的地空导弹兵部队,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取得击落多架敌机的战绩。部队换装后,积极探索克敌制胜战法,推动实战化训练创新,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为守卫祖国空疆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引领人民军队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7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全军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续写了新的时代篇章,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习近平指出,再过5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一百周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新时代强军征程,波澜壮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世界一流。

C919六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
  C919大型客机6架试飞机已圆满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标志着C919适航取证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开始全力向取证冲锋。
  试飞是一款新研客机型号取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表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条款要求的重要方法之一。通过试飞验证飞机的设计思想和技术路线,表明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满足适航规章要求。6架试飞机完成全部试飞任务,是C919大飞机项目研制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胜利。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2015年11月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成功首飞,目前累计拥有28家客户815架订单。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中国空间站首个科学实验舱发射成功
  2022年7月24日14时22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发射的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起飞重量约23吨,主要用于支持航天员驻留、出舱活动和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同时可作为天和核心舱的备份,对空间站进行管理。
  7月25日3时13分,问天实验舱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这是中国两个20吨级航天器首次在轨实现交会对接,也是空间站有航天员在轨驻留期间首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
  7月25日10时03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后续,将按计划开展组合体姿态融合控制、小机械臂爬行和大小臂组合测试等在轨工作,并利用问天舱气闸舱和小机械臂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20230312_211214_001.jpg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第三弹邀您共赏!

“大美中国”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呈现中国复兴征程之美、中华文明之美、多彩中华之美、民族和谐之美、壮丽江山之美、幸福家园之美。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