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544858644711-1.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头条 >> 时政 >> 正文

中国梦 人民的梦

2022-07-06      本刊综合报道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正是从这时起,中国梦成为全党全社会乃至全世界高度关注的一个重要思想概念。

  为什么用中国梦概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后来曾这样讲过:中国梦是一种形象的表达,是一个最大公约数,是一种为群众易于接受的表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习近平指出,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启事